手机版
1 1 1

山东青岛:成立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去年4月,山东青岛市委组织部将分散在各部委的青岛挂职同志拧成“一股绳”,成立青岛市驻京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支部设4个党小组,共有党员23人。支部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持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放大挂职“乘数”效应。

  该支部督促全体支部党员以“进京赶考”心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引导挂职干部充分利用国家部委站位高、视野宽、资源多、信息广的优势,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上狠下功夫,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

  支部成立以来,深入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定期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全体党员大会,结合实际创新了融入岗位学、自学帮学、现场学习感悟等多种学习形式,较好地解决了挂职干部不在一地、时间不易协调等困难。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宽领域、多层次组织调研见学活动,组织赴外交部参加华春莹“蓝厅”新闻记者会,感受大国外交风采;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专题展览,努力增强“四个意识”;赴中国人民军事革命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专题展览,感悟初心,凝聚力量。截至目前,共开展特色主题活动10多次。

  支部致力于打造驻京干部温暖之家,及时关注党员情况,开展党支部书记“一对一”谈心谈话,经常性组织交流座谈,既让党员干部相互介绍挂职经验,又了解了党员干部困难,让同志们通过交流释放压力,通过活动凝聚心力。截至去年底,党支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6次,开展双招双引活动40次,协调对上争取事项50多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