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武清: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月12日,天津武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常态长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推动全区上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力开创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局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许红星,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东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胜军,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闫浩出席。

  许红星对武清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清区委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和推动全区主题教育上下一致、协同推进,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努力在融会贯通中坚定正确方向、坚守政治立场、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对十项专项整治和查摆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做到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理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切实以整改落实的真功实效取信于民。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管理,持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建功立业、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戴东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在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各项部署,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戴东强强调,主题教育启动后,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得到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力加强,全区上下斗争精神显著增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必须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坚持打开大门、依靠群众;必须坚持立足实际、创新落实。

  戴东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一辈子的事业,永远没有尽头。全区上下必须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抓下去,一刻不松、驰而不息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贯通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贯通起来,持之以恒落实好、执行好理论学习读书班、交流研讨会等学习制度,切实以扎实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使命。要强化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同中央的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着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作风、改作风、强作风。要强化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强化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斗争意志,在谋划规划、处理矛盾问题、干部管理中奋勇争先、实干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扛起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按照中央、市委要求,总结提炼全区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制定长效机制,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

  会上,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武清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29个镇街设分会场。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级领导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属部委办局和群团组织、区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镇街班子成员,村、社区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4:1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