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朔州市:道路改造提质 群众出行舒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改造后的鄯阳街,不仅宽敞,还专门修建了下穿通道,用来方便老百姓通行,咱们的城市现在是越来越宜居了!”1月14日,在山西省朔州市美都汇商场上班的刘娜对记者说。

  作为朔城区2019年重点项目,鄯阳街道路改造提质工程同时也是朔城区推进城市双修服务行动、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准的一个缩影。鄯阳街作为朔城区主干道,地处朔城区商业黄金地段,日常交通流量巨大。但现有道路机动车道仅18米宽,上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现象十分严重。针对这种情况,2019年一开春,朔城区就铺开树木移栽、机非分隔带拆除清理、公交站牌迁建等工作,为鄯阳街改造提质工程打基础。5月份,鄯阳街项目改造全面启动,包括行车道、人行道、路面、路基、路灯、雨污水工程、公交站在内的道路项目全部进行提质改造,其中行车道由双向六车道改为八车道,目前工程已竣工通车。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朔州市结合本市实际情况,重点开展了城市双修服务行动,不仅取得了明显成效,也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振华东街是连接市区与朔州经济开发区的主要道路,也是贯穿朔州经济开发区东西方向的主干道。由于部分路段紧邻城中村,加上沿街小商小铺较多,让这条道路的部分区域成了风貌缺乏、特色缺失、管理粗放的典型城乡接合部。就在2019年5月中旬,朔州经济开发区将这里纳入城市双修工程,铺开了沿街环境整治,让这里旧貌彻底换新颜。

  采访中,朔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总工苏振罡告诉记者,从2019年5月份开始,朔州经济开发区首先在文远路和振华东街修建了人行天桥两座,以解决行人横穿道路时与机动车交叉冲突情况。与此同时,针对招远路人行道破损严重情况,该区组织人力物力进行重新铺装,并在梁郡路和文苑路新建两条人行步道。朔州经济开发区还在区内道路两侧裸露土地、闲置土地,特别是道路连接处绿化不完善的地方栽花种草补树,以实现插绿补绿的目的。

  “朔州经济开发区围绕‘着眼转型、紧扣品质、聚焦宜居’的思路,对城市实行高品质改造,在辖区内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增补绿化、公共设施维护建设等行动,就是想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提起开展城市双修服务行动的目的,苏振罡对记者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4:3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