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勐海县勐海镇曼真村委会曼飞龙小组组长岩扁侵占村民补助金;勐腊县曼腊木材检查站站长杜国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通报见人、见事、见细节,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年,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出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实行“纪委监委统筹抓、派驻机构督促抓、职能部门系统抓、乡镇纪委联动抓”的“四抓”机制,共同发力整治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方位守护群众“奶酪”。同时,利用协作办案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协同推进,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

  一年来,全州共查处脱贫攻坚问题47件72人,8个单位,党纪政务处分41人,问责31人,通报曝光21批67件131人次。

  “在加大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的同时,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将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在阳光下。”该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以上率下、齐抓共管,提高发现问题的时效性、精准性,增强通报曝光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4:44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