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干部提能 脱贫加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宁夏银川市先后投入280万元专项资金,培训贫困地区与扶贫部门干部2800余人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坚持将培训项目、培训资金、培训力量向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倾斜,盯住战斗在扶贫一线的领导干部,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和脱贫攻坚这个重点,坚持做好“五个必讲”,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讲、《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必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讲、全市发展新战略新成效必讲、扶贫政策和脱贫致富对策必讲。

  把精准扶贫政策、产业发展规划、农村实用技术等作为培训重点内容,真正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开展“百名专家进百村”活动,为基层送培训、送技术、送服务。对贫困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扶贫专题培训。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培训,有针对性开展特色养殖、乡村旅游等专业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4: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