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库伦旗:“小积分”激励农牧民党员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些年来,内蒙古库伦旗探索推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办法,依托库伦云党建积分体系,着力解决农牧民党员活动组织难、作用发挥难、表现考评难问题,促使农牧民党员在发展一线当先锋。

  该旗制定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办法,将党员表现量化为岗位分、基本分、奉献分和加减分,将考评体系分解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创新争优情况等4个方面20项积分指数,通过库伦云党建平台进行扫码积分和组织评定,形成党员先锋指数;建立跟踪督促机制,对积分总值相对落后的党员进行手机短信提醒,及时跟进,加强教育督促。同时,提供村容村貌整治、帮难解困、结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先锋“加油包”项目,为落后党员创造“挣积分”机会,让落后党员不落队。以一年为积分周期,年底党员“晒积分”,积分85分以上的,上光荣墙,优先推选“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党员,纳入嘎查村后备干部培养;积分达不到60分的,列为警示党员,上提示墙,取消党内评先资格并进行诫勉谈话,连续警示两年的进行组织处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4: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