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区:防范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人社局进一步发挥工伤保险在打赢脱贫攻坚中预防和减少贫困的作用,防范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结合脱贫攻坚部署,多举措开展工伤保险助力脱贫工作。

  据了解,合川区通过开展“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将小微企业和工程建设项目列为宣传重点,深入36家企业和工地,广泛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工伤预防知识等内容,提高职工参保意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我区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积极协调区级部门推进信息共享公开,加强组织督导,建立先参保、再开工的工作机制,落实参加工伤保险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合川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杨茹说。

  据介绍,合川区通过落实措施杜绝了“未参保、先开工”甚至“只施工、不参保”的现象,保障各类建设项目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有效解决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参保职工176336人,同比增长20.89%。

  同时,合川区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服务方式,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工伤认定和医疗费用结算快速办理机制,办理时间压缩15日,减少20%的申报材料,实现“最多跑一次”,保障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到目前为止,共支出工伤保险待遇3163万元,同比增长8.17%,以实际成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5: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