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河津创新“六项机制”提升远程教育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河津市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创新实施学用转化“六项机制”,增强了远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党员群众增收致富能力。

  一是“乡、村”两级书记负责制。确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村党组织书记是远程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确定一名年纪轻、学历高、懂电脑操作技术的党员或村民为站点管理员,具体负责站点的各项工作。

  二是产业调研制。以村为单位,对本村产业结构和从业人员状况调研摸底,进行分类,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分类培训制。站点管理员及时掌握远程教育节目更新情况,按照村民从业状况和农事需求,对各类村民进行分类培训,增强培训的实用性。

  四是节目预告制。各站点每月都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通过宣传栏、电话、微信等形式提前通知,有针对性地组织村民学习收看。

  五是检查考核制。市、乡两级定期对各站点开展学习及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六是跟踪服务制。通过查看收看记录、走访基层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需求,更好服务基层干部群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