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裕民:“三服务”促就业助脱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裕民县人社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为主动,把政策、培训、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来体现初心和使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满意。

  优化环境送政策服务上门。建立立体化、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平台,利用周一升国旗、各类宣传日等时机下村入户,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和招聘会54场次。将服务窗口前移,简化办理程序手续,工作人员上门为29家企业办理稳岗补贴申请,受益职工586人。引导和鼓励各类人员积极实现就业创业,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6万元;鼓励扶持新增创业户302家,完成地区目标任务的158%;带动就业54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7%。

  灵活多样送培训服务上门。开展培训、就业、创业意愿摸底调查,分类汇总,整合培训资源,结合农牧民意愿开展“订单式”“点单式”培训,重点突出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培育打造一批“乡土人才”和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采取集中培训与实际操作、“土专家”传教和示范基地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用性和效果。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班次1895人。

  提质扩面送岗位服务上门。深度挖掘基层服务岗位,着力将脱贫攻坚与劳动力转移工作相结合,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龄偏大、不具备外出就业条件的人员,积极开发农村保洁、保卫、保绿等30个公益性岗位,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为群众提供用工岗位850个。深化“互联网+”新模式,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发布、动态更新就业岗位信息,积极搭建供需双向对接平台,提升劳动力转移就业率。投入1490万元新建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围绕产业发展,对接市场需求,建立4个“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8425人次,完成地区目标任务的105.3%。城镇新增就业3070人,实现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3: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