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大理州:整改落得实 群众受益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1月10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要求,全州党员干部整装再出发,努力抒写惠民答卷。

  “‘思想触动深、问题查得准、整改落得实、群众实惠多’是全州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特点,得益于各级党组织的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和严抓落实。”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尹智介绍,启动之初,大理州编制“工作导图”“工作日历”,通过“挂图作战”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大理州突出“牢记嘱托、奋进大理”实践,在主题教育中全面推行“第一议程”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会议的第一议程,共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460次、读书班1880次、研讨交流3783场、讲授党课1200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围绕洱海保护、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调研专题,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形成调研报告7471个,累计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7029件。宾川县鸡足山镇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白荡坪村两个村民小组的饮水难题进行检视整改,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架设饮水管道900米,惠及群众324户1486人。“洱海生态廊道建成后,我们生活更方便了,经常到海边晨练和散步。”大理市民彭勇由衷感慨,洱海生态廊道真正利民、惠民。

  大理州抓实专项治理工作,创新提出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方案,把洱海保护治理作为重要整治内容来抓,2019年全年7个月全湖水质达Ⅱ类,未发生规模化蓝藻水华。大理州还创新“自选动作”,以精文减会和“督检考”整治为重点,出台20条措施,建立定期调度通报制度,为基层减负降压。

  大理州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推行“手机办事通”App信息化服务,推进“扫码便民”系统建设,实现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码上”查询,提高办事效率。全州注册用户121047户,业务办理量30322件。“水费缴交”“我要上学”“普通话考试报名”等服务事项相继上线,“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成为便民惠民亮点。

  大理州突出问题导向,将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治干部作风的重要手段,认真查摆作风顽疾。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制定整改措施5776条,完成立行立改3066条,持续整改2710条;班子成员制定整改措施20628条,完成立行立改11153条,持续整改9475条。

  大理州深入开展学习杨善洲、高德荣、郭彩庭、张桂梅系列活动,推出了张瑜、王文涛、汪德芬、尹何春等先进典型,创作以尹何春同志为原型的白族大型吹吹腔情景剧《情满大栗树》,观看演出党员群众20000多人,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4:07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