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坚守初心使命 焕发强大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页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兵团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洗礼、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干事创业、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推进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焕发强大动力。

  红脸出汗加油 锤炼党性修养

  2019年8月26日,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认真深入、批评意见客观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

  不说成绩,只讲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三个摆进去”要求,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寒冬腊月,在四师六十九团一连的党员活动室里,30多名党员在这里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实事求是地检视问题、寻找差距,会议开得辣味十足。

  “对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够重视,没有把难点问题了解透彻,存在对职工的利益考虑不周到等问题。”六十九团一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杨勇在开展自我批评时说。

  “改革后,对职工如何科学种田,谋划不够、办法不多。”党员如此批评杨勇。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变工作作风、助力职工增收致富等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整改问题成为党员干部自我完善、共同进步的动力源泉。

  整治突出问题 推进自我革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8+3”专项整治,真刀真枪地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对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扫除,真刀真枪、精准整改,深入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扎实抓好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亟须解决的3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检视问题2647个、完成整改2557个,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检视问题7.25万个、完成整改6.97万个。

  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激励作用,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213个,处理275人,给予143人党纪政务处分。基层负担明显减轻,兵团本级发文数量比2018年减少31.6%、会议减少41%、督查检查考核项目减少59%,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3个、处理111人、通报典型案件11起。加大腐败和作风案件查处力度,中央移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办结率达到99%,一般线索办结率达到98%。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弘扬了新风正气,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政治生态明显好转。

  焕发强大动力 推动各项工作

  持续半年的主题教育,激发出兵团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无限热情,推动了兵团各项工作发展。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兵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兵团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五共同一促进”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推进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参与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共同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六师一○三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转化,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承诺兑现,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七师一二八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新成说:“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切实把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党中央、兵团党委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最基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3:25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