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莱阳:“三诺两述四评”抓实村班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些年来,山东莱阳市推行“三诺两述四评”考评办法,坚持以承诺定目标,以述评看绩效,强化村级班子管理。

  该市坚持“三诺”定目标,村干部公开集体承诺、岗位承诺、实事承诺,并写进党员大会记录本、贴进党务村务公开栏。区分非党村干部、务农党员、经商党员、无职党员和老党员5类,每年底召开1次设岗定责大会,现场认领岗位。举办村级班子领办“家务事”活动,每年公开承诺2-3件服务实事,带头解好难事、办好难题、暖好心窝。坚持“两述”谈实绩,明确班子建设、党员管理、村庄发展等6项必述内容,村“两委”成员每年向党员、村民代表述职1次,村党组织书记每年向乡镇党委述职1次。采取“评价+述诺”方式,由党员自我评价、依次述诺,接受党组织和其他党员监督。坚持“四评”看绩效,即评议村“两委”班子、评议支部委员、评议村委委员、评议党员,通过“会议评议+走访评议”结合的方式,由党员、村民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其中,走访评议采取谈话考察的方式进行,明确300户以下的谈话人数不少于20人,300户以上的谈话人数不少于30人,确保全面深入了解情况,增强评议科学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5: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