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委组织部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海省委组织部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

打赢疫情防控处置阻击战

  1月26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制定印发《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全省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处置阻击战。

  《通知》指出,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保持全省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扎实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治制度机制,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党组织书记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直接抓在手上,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特别要关注武汉来青等重点人群的防治,严密防范和监控疫情。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报送疫情信息,确保信息不瞒报、虚报、假报、漏报,确保疫情人员及时治疗、及时隔离。要紧密团结、动员和组织群众,依托各类信息、学习平台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广大群众发布疫情信息,宣传防治方法,消除恐惧心理,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开展工作,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好一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要主动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居民群众带来的生产生活影响。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要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防控活动,主动参与辖区巡逻、值班等工作,全面做好社会面防控,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所有外出党员干部要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发挥先进典型的号召、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特别是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4:19 来源:“青海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