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知》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治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引导激励广大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面对复杂的局面,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引导各级各部门干部彰显党性觉悟,在困难面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给患病群众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给医务人员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持。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予以嘉奖、大胆使用;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帮助提高;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通知》强调,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统筹调动整合本地本单位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各公立医院和医卫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要采取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建立健全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防护网络,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要及时总结宣传在防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4:22 来源:“红星云”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