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上海市委组织部印发最新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通知指出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

  必须牢牢把握超大城市运行特点,认真贯彻落实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

通知强调

  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全社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党组织作用——

  医疗卫生、住建交通、国有企业等系统党组织要恪尽职责职守,迎难而上、敢于担当;

  街道社区及村党组织要依托四级联动体系和党建网格,用好区域化党建联建机制平台,调动城市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能力,构筑牢固人民防线;

  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科研院所等各行各业党组织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

  广大党员要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各级党组织必须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切实解除后顾之忧,要深入宣传,加强正面引导,传播科学知识,让市民群众放心、安心、定心。

  各级组织部门必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需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指导成立临时党组织,及时宣传在防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勠力同心、科学防治,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共同守护好上海这座城市,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4:44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