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尔滨:疫情面前显担当!冰城先锋在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关键少数”要担当,关键时刻见初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纷纷第一时间冲上前线!

  市卫健委迅速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开展人员培训、严格加强病例管理、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加大普及健康知识等六种方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断收到来自各个岗位的请战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救死扶伤之初心,牢记解除病痛之使命,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与疫情战斗到底,坚定守护哈尔滨市民的生命健康防线。

  在防控工作一线上,医护工作者们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熠熠生辉。2003年“非典”爆发时,市传染病院三病房主任、共产党员李晓东与妻子黄冬梅共同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救治工作。新冠病毒爆发,李晓东和妻子再次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正是无数像他们这样的医务人员,以医者初心为冰城百姓筑起了健康长城,让我们带着敬意和感动坚定前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以疫情为令,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停止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深入工作前沿督查检查。采取集贸市场内禁止交易野生动物、禁止活禽交易及宰杀;加强餐饮安全监管;严查医疗用品价格违法行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及疫情应急处置物资质量监管;加强广告发布监管和宣传引导;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向全市发布消费呼吁提示等7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700余人次、车辆1800余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经营业户、药品零售企业、餐饮单位以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经营主体8800余户。开展计量检定276台次。

  市应急管理局接到防控疫情任务后,立即抽调精锐力量,结束休假,立即返岗,成立应急处置突击队,自25日起多个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一线。

  1月25日,航班号为GJ8922的航班由湖北襄阳降落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该航班共有旅客90人,其中襄阳上机旅客46人。市应急局立即赶赴机场,同时协调卫健、疾控、公安、交通、机场等相关部门,调配力量,开展工作。46名襄阳登机旅客经检测体温无异常并登记在册后,安排至指挥部指定宾馆入住;44名哈尔滨旅客经检测体温无异常并登记在册后,自行返家,由市疾控中心及各区县(市)进行跟踪管控。连日来,还成功处置了郑州至哈尔滨航班、亚布力雪乡湖北旅客返哈等多起应急事件。

  作为黑龙江龙头医药企业,哈药集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号召所属企业多方筹措、支援武汉。各企业党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连夜加班生产药品,保证库存。1月23日,哈药与位于武汉的战略合作伙伴九州通医药联手,通过黑龙江省十字会向湖北省红十字机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药品。历经2300多公里,历时24小时,哈药第一批价值200万元救援药品已顺利抵达武汉。1月26日,“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进入关键期,哈药集团党委再次捐赠价值10万元具有治疗或预防病毒作用的药品,不眠不休,为疫区人民送去温暖和力量。

  市广播电视台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报道工作,记者深入一线,到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等多家定点医院进行采访,彰显新闻人的初心本色。同时按照市里统一部署,派遣《哈尔滨新闻》资深摄像记者,承担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影像记录工作。记者从年三十起入驻防控指挥部,与各参战单位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尚志市委、市政府迅速应对,组织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迅速排查防控。分层级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制发了工作预案,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抽调市直机关干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发布了倡议书,组织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全市1700余名医护人员(含村医)、500余名政府工作人员、900余名公安干警、1000余名宣传工作人员、1300余名村(社区)干部及网格员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畜禽交易、文化场所、公路铁路客运等领域全方面排查和消杀。全市22个社区、163个行政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村屯广播、党员及村(居)民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传谣。组织全市网格员、村屯小组长、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185支,逐居民小区楼道、逐农户门前张贴倡议书。通过落实“五个带头”要求,充分发挥了各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组织功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战斗仍在继续

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6:18 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