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出现,引发广泛关注。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委有关部署要求,白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迅速响应,积极深入一线开展联防联控、排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站位,迅速响应,全面谋划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印发了《关于调整充实白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县级领导干部担任5个工作组组长,从各部门抽调220余名干部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8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了区医院和贵医白云分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整合全区资源,甄选专家50人开展疫情防控,从贵医白云分院踊跃报名要求前往一线的115名护士中,选拔了3名护士参加贵州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先后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治培训40场次,共23家医疗机构及所有的村医参加,累计培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0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折页3000余份。

  精准发力,突出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勇担使命 争当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明确乡镇(街道)、村(居)和有关部门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做到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全覆盖零死角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如,龚家寨街道办党员干部利用小喇叭走街串巷进行巡回宣传,宣传音频在居民小区定点不间断播放,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又如,牛场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15支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乡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急先锋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再如,区总工会向疫情防疫一线职工发放医用口罩和消毒酒精等物资,温馨提示广大职工在公共场所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身安全。一线职工纷纷表示,一定科学应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念,齐心协力、尽心尽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党员先行,擦亮底色,践行初心使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接受考验、经受磨练。带头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乡(镇、街道)、卫健、交通、公安等系统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力作为,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防控疫情的方方面面。各领域人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奉献爱心、物资筹备等工作,形成共度难关的强大合力。“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到最前线开展工作,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全区9000余名党员主动对标对表,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亲友不购买、不食用野味,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带头做信息收集的情报员。各部门严格落实工作信息上报机制,主动上报家人亲友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主动实施居家隔离,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8: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