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武汉开发区:共产党员,危急时刻站出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协和医院西院医生坚守防控一线。

协和医院西院医生坚守防控一线。

供电部门检查供电线路,确保救治医院安全用电。

供电部门检查供电线路,确保救治医院安全用电。

  “我是党员,我报名!”

  “把好每个卡口防疫检查,我们义不容辞!”

  面对严峻防控形势,在党员干部带动下,50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人行动起来了,在各自岗位上,尽一份责,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干部全部下沉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9个工作组。全面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区级领导包街道、街道干部包社区(村队)、社区(村队)干部包网格”的包保制度。

  1月23日起,区委组织部动员全区45家、1000多名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立即到结对社区、村队报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放口罩,排查发热病人,劝导群众戴口罩,统筹安排车辆保障对生活不便居民采取送餐、送菜、送药上门等工作。

  从1月27日起,按照每个社区3-5名干部、每个村队1-2名干部,该区迅速充实工作力量,紧急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工作。

  目前,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部在防控第一线。加上4700多名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形成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员全方位防控、保供应工作局面。

  同时,该区组成督察工作专班,分片对街道、社区(村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限时整改。宣传部门与各街道、村队紧密联系,通过广播、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

  爱心潮涌 共渡难关

  “我们蔡家村有捐款渠道吗?想问下怎么捐款。”1月26日,德佑地产中介公司负责人余敏,向蔡家工贸公司工作人员咨询。

  1月28日上午,网上公布接受社会捐赠通告后,余敏第一时间向武汉开发区财政局转账12266.66元。同一天,五方工贸公司股民程玉昌捐款2000元。“金额虽小,但是一份心意。”

  “作为本地居民,我们愿尽微薄之力,助武汉共渡难关。”1月27日,武汉开发区洪山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罗登勤和家人,向沌阳街捐赠医用口罩7.4万个、防护服100件。

  薛峰社区有居民2万余人,辖区保安堂大药房老板、老党员万福田得知社区短缺口罩时,免费捐赠5万只医用口罩。老万说:“我只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点贡献!”

  时下,各方捐赠爱心潮涌。得知福利院口罩短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战士肖雨,委托母亲邓利向沌阳街福利院捐赠1000只口罩。同仁美康药房向沌阳街捐赠口罩2500个,向金荷社区捐赠500个。滨湖社区辖区保安堂大药房向沌阳街捐赠口罩7500个。

  守好每道疫情防控关口

  1月23日,武汉市高速公路启动交通管制措施以来,37岁的辅警王涛主动请缨到小军山收费站口执勤。每天清晨,他在寒风中骑电动车1个多小时从住地到岗,从未迟到。

  王义芳,湘口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工作组联络员,连日来,除了统筹日常工作、填写各类报表外,每天都去联系点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

  1月28日一大早,王义芳与往常一样戴好口罩,来到康泰路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突然,噩耗袭来,重病卧床的母亲离世。他匆匆赶回家,以最快的速度料理完母亲后事,29日下午就回到工作岗位,进入持续“战斗”模式。

  王义芳说:“我是一名党员,虽然悲痛在心,但是责任在肩,只能强忍悲痛。工作这么紧张,不想因为个人的家事给大家添麻烦。”

  袁四刚是湘口街卫生院业务副院长,自1月22日起,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每天不仅要负责发热门诊的运转,同时要统筹管理全科门诊工作。其母亲曾患脑溢血,卧病在床,急需人照顾,但他没有为此请过一天假。

  在沌阳街新民社区,社区工作者邹波每天在出入口给过往车辆司机测量体温。起初家人反对。但她耐心解释,身为党员,就应在危急时刻站出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家住龙湖社区的大学生陈远超,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配合社区网格员入户排查。

  “只要社区有需要,我每天都会过去。”陈远超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4:4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