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初心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扫一扫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连日来,各地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武汉市肺科医院的重症监护二病区,中部战区总医院的40名军队医务人员坚守在这里,他们中党员占85%,大部分都参加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医疗保障任务,经验丰富。

  医疗队的护理团队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就是帮助患者克服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

  特殊的环境和繁琐的工作,使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在重症病房里连续奋战6小时以上,同时厚重的防护服也给他们带来很多不便。

  在武汉华科同济医院,百名党员成立了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带头上发热门诊,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加油鼓劲。

  舍小家,顾大家,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大年初四,原本是浙江杭州的社区主任王水英举办婚礼的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王水英推迟了婚期,她说服家人,带领社区党员坚守防疫一线。

  主动请缨忙碌在一线的还有黑龙江七台河的一对党员夫妇。丈夫奔波在医疗垃圾处置现场,妻子则坚守在传染病房。

  在疫情面前,江苏发挥“网格化”治理效能,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组织全省乡镇、社区党员干部近30万人组成专兼职网格长、网格员,迅速开展工作。

  在疫情面前,重庆、贵州、湖南、广东等地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成为基层百姓的主心骨。为帮助群众日常自查、自测体温,江西高安社区党工委迅速采购25万支体温计以户为单位发放。

  北京市要求333个街道乡镇和7000多个社区(村)守住社区、小区、楼区“三道防线”,发动群众想办法、出新招,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5:5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