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鹤峰万名党员干部铸成“抗疫堡垒”:我是党员,愿为民出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鹤峰县容美镇社区党员干部为小区群众统一采购所缺物资并送货上门。

  3.5万个医用口罩、4000斤84消毒液、100余个体温计……一批批医疗物资正向抗疫前线集结。

  “我是党员,愿前往一线战斗!时刻准备出征”……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愿书汇聚成为民出征的坚定初心。

  251名县乡领导干部下沉到村、社区作战指挥防控工作,1405名驻村干部回村全面参与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528个基层党组织迅速铸成“抗疫堡垒”。

  大年夜刚过,湖北鹤峰县万名党员干部集结成一股红色力量,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

  奔赴隔离区

  大年初一,鹤峰县中心医院抗疫前线第一医疗队成功完成了一周的患者隔离治疗任务,平安撤离。同一天,鹤峰县中心医院第二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奔赴前线。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安全防护、平安回家”,出发前的宣誓铿锵有力。10名医护人员迈着坚毅的步伐,义无反顾走向传染病区隔离病房。

  他们有的是孩子妈妈;有的是家里独子;有的是家庭顶梁柱……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为增强凝聚力,医疗队在隔离病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和病区主任等一起给病人写信:“我们有武汉协和医院、恩施民大医院等上级医院专家来院或远程技术指导,请您和您的家人放心、安心,打消顾虑,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同我们一起战胜共同的敌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腊月29,中心医院院长张松华扁桃体发炎,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偷偷吃药,一直坚守岗位;副书记张恩力将躺在ICU病房里的父亲交给妻子,自己奔波在防治一线;党员朱美兰是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她带领科室10名工作人员放弃除夕家人团聚的机会,与患者共进退,他们中有已50岁却依旧坚守初心的医生,有为4个月大的幼子断掉母乳的“狠心”护士长,有未享受职工待遇却不计报酬的进修班护士……她们中最年轻的不过20出头,但她们选择站出来、冲上去,以血肉之躯筑起了健康防线。

  连夜赶往防疫一线

  “我是武汉优抚医院的医生,急需前往武汉支援一线,但现在被困在村里出不去,请问有没有前往武汉的交通工具,去恩施的也行,盼回复,万分感谢!”

  1月29日13时,鹤峰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鹤峰之窗”后台的这条留言引起了编辑的注意,汇报领导后,融媒体中心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决定无论如何要帮助这位姑娘完成心愿,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一辆去往武汉接应医用物资的急救车辆将她带到了前线。

  这位姑娘叫关宏炜,家住鹤峰县燕子镇芹草坪村,医学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武汉市优抚医院,好不容易争取到了回乡探亲的机会,却被突发的疫情阻隔在大山深处。

  “看到不断增长的病例数据,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尽快赶到医院,现在是医院最需要人的时候!”关宏炜说,“一线有风险,但我是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上!”

  “巾帼单骑上前线,践行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22万父老乡亲是你坚强的后盾,保护好自己,家乡亲人们等你凯旋。”知道关宏炜的事迹后,鹤峰乡亲们纷纷在网上留言,为她喝彩,祝福她早日平安归来。

  万名党员并肩作战

  鹤峰山高人稀,做好广大农村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与此同时社区人员流动非常复杂,排查难度极大。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需要凝聚更多的精干力量。

  走村串户,一家家做思想工作,宣传防控知识;为缺物资的群众,统一采购并送货上门;对农村重点区域、公共场所撒石灰、喷消毒液进行消毒;对即将举办红白喜事聚会活动的家庭上门劝诫……在鹤峰广大农村各个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走在群众当中,面临着和感染病人直接接触的风险,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也没有太多专业的防护装备,他们是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县万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与528个基层党组织并肩作战。

  “‘有人问我:‘你不害怕吗?’ 怎么会不怕呢?但全县205个驻村‘尖刀班’全体成员初一中午12点前,全部归岗投入到农村基层防控工作中了。我不能例外呀!”面对农村艰巨防控任务,鹤峰县栗子村“尖刀班”驻村书记彭和平在给父母发的微信中倾诉衷肠。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邬阳乡栗子村“尖刀班”和村“两委”工作人员化身宣传员、成立跑腿队,把私家车变成宣传车、物资车,为防控工作筑起牢牢防线。

  驻村书记彭和平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能接收到很多家庭需购买物品的请求,村“两委”商量后,决定不让这些急需购买物资的群众自行出户购买,由村“两委”和“尖刀班”汇总后统一找人采购,再送到群众家门口。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党旗增辉添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4: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