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特写:40名党员和他们值守的9个小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体温36.8摄氏度,正常。家中食物够不够?有需要的话,可以登记一下,我们帮你采购。”近些天,湖北省赤壁市城市里的小区疫情防控分队青年党员陆师定期带着医护人员上门,对在家隔离居民进行测温,及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赤壁市城市区域内公共交通停运,城市小区人员尽量避免随意出入,着力构筑起防控疫情蔓延的“社区防线”。

  在各类小区中,部分“三无小区”,即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院落及楼栋的疫情防控难度最大,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有限,管控任务较重。

  “党员要发挥起作用!从1月24日起,我们就紧急组织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分队,参与到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赤壁市政府的号召下,赤壁市供电公司在岗党员放弃春节休假,组建了疫情防控分队。队长唐波说,他们承担起9个“三无小区”及家属小区共计3500余户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体温、社区进出口24小时值守……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来到铁山社区圆梦小区,疫情防控分队队员何剑说,前期投入精力最多的工作,是入户询问排查相关情况。“是否有人从武汉回来?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情况?”一边询问,他一边做好记录,并对身份证信息、电话信息等进行登记,以便备用。

  “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每次排查完毕,他和队员们都不忘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并及时通过网格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由于9个小区的地理位置分散,应急车辆数量有限,队员们多采取步行或者骑共享单车的方式出行。仅三天时间,队员们就完成了全面排查工作,累计发现263户居民家中有武汉返乡人员,并详细记录了体温等数据。

  “家里老人的降压药快用完了,这药停不得,我申请出小区一趟。”近日,棉纺厂小区居民冯金林急急忙忙准备离开小区。

  “什么药?请先登记一下,我们来想办法买。现在是特殊时期,请你不要外出。”陆师劝住了冯金林,并立即将相关需求报给物资供应部门。“亮出党员身份,耐心沟通,一定能得到群众理解。”

  “目前,我们已经有40名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守门员’,当好‘联络员’,我们要用真心换得群众安心。”唐波说。

  据悉,除了赤壁市之外,在嘉鱼县、崇阳县等多地,大量一线党员供电工人都主动参与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之中。一名名党员,正在成为防控疫情一线的一面面“旗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4:4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