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大褂上,党徽更耀眼——湖南医疗队党员群体素描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们党员就应该在一线”……在湖南医疗队驰援黄冈防控疫情一线,总能听到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语。

  1月31日凌晨2时许,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五楼西区, 驰援湖北黄冈的湖南医疗队株洲救援队队长刘毅脱下穿了8个小时的防护服,背后湿透,额头被帽子、护目镜长时间压着破了皮,并渗出了血。

  1月25日大年初一深夜10时55分,首批湖南援鄂医疗队137人抵达黄冈,下车时,其中的56名党员医护人员白大褂上别着的党徽在灯光下格外耀眼。

  “放心,我是去株洲市的定点医院参加培训,不是去湖北,只是培训时间会比较长……”这是株洲市中心医院朱娟玲在出征前与儿子的对话。到达黄冈的当晚,儿子才从报道中得知母亲支援黄冈的消息。几天来,作为湖南株洲队护理组组长、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朱娟玲带头剪掉了长发,练习如何快速穿戴好防护服,每天负责护理任务分工安排,并且将最难、最重、最危险的患者交给自己护理。“我也是学医的,我更多的是对母亲的敬佩和崇拜。”朱娟玲的儿子说。

  “一切准备就绪,马上可以转运患者过来。”1月29日晚上11时25分,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的湖南医疗队队员、湖南省直中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吴志红正在准备接诊下一批病人。几天来,吴志红一直奔忙于黄冈惠民医院、南湖隔离点、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之间,“我有10多年的感染科工作经历,作为一个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无所畏惧是使命使然。”吴志红说。

  1月30日深夜11时50分,王嘉铭才吃晚饭,从下午1点走进黄冈南湖隔离点,他和同事已近10个小时不吃不喝。输液、换药、雾化、送饭……每天像个陀螺转个不停。“在疫情面前,我们要拿出90后党员的担当来。”今年28岁的王嘉铭是株洲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已经有7年党龄。得知湖南要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时,正在值班的他第一个报了名。“无论多苦多累,我都会坚持到疫情阻击战的最后一刻。”他坚定地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07: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