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新党组织驰援防控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4日,长沙建益新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建益接到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安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中;1月25日,安踏集团党委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救助在抗击疫情中奋勇作战的一线医护人员;欧普(江门)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协调武汉运营及全公司资源,全力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及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专业照明灯具及其他相关产品……

  连日来,湖南、福建泉州、广东江门市新会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筹措物资保供一线

  “在疫情汹汹袭来时,看到高高飘扬的鲜红党旗,感觉到这个时候有了定海神针,心里有了主心骨,不再发慌。”岳阳才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咏动情地说。1月28日,他们召集员工,提前开工,连夜生产,免费向岳阳经开区内提供2.2吨消毒杀菌剂用于公共场所消毒。

  面对疫情,湖南省委两新工委作出再动员、再部署,下发《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两新工委和综合(行业)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为全省两新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月30日,三一重工从泰国采购的5.5万个口罩运抵长沙,其中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个,UN95口罩5000个。这是三一重工从全球紧急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三一集团党委书记、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介绍,该批口罩将捐献给湖南省红十字会调配到防疫一线。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从东南亚到欧洲、美国等全球20多个国家,发动全球合作伙伴、各区域业务团队,筹集医用专业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并往国内发运防护服5万余件,口罩10万余个。

  连日来,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党支部发挥枢纽平台作用,积极争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对湖南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持,购买N95口罩1万个提供给部分医院,5000个提供给部分乡镇、社区。他们还联合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帮助湘雅医院、长沙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接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提供的首批10万个医用口罩。

福建泉州:争分夺秒抢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市发动全市近600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迅速组织起来、行动起来,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中流砥柱。

  确保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等重要国计民生必需品生产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整个春节,位于晋江五里工业区的恒安家庭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两条生产杀菌卫生湿巾的生产线开足马力、迅速运转,20多名员工紧张作业。只要一天,这两条生产线就能够生产出3000多件约288万片杀菌卫生湿巾。“不计成本、不计回报,全力配合政府部门防疫工作。”恒安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农历廿九,在了解到疫情后,我们利用党组织优势,召回已经休假的员工特别是党员,在除夕之夜加班加点生产杀菌卫生湿巾,提供给政府相关部门及市场防控疫情使用。”

  越是风疾雨骤,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证担当。当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提供电容器配件紧急任务后,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把生产电容器配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公司28名党员和20名入党积极分子挺身而出,组建防控新冠病毒检测设备电容器配件生产突击队,加班加点突击完成5000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设备电容器生产工作,目前第一批设备已送达疫区目的地。南安市福建金鹿日化集团本地36名党员自觉放弃春节假期,火速回企赶制防控疫情所需的消毒用品,企业每天生产消毒免水洗手液1万多瓶,有力支援疫情一线防控需要。

  针对前阶段存在的大米、粮油短缺谣言,部分商家趁机抬高米价销售、致使群众哄抢等情况,泉港福海粮油党支部专门成立粮油宣传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以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晒照片、亮生产、亮存货”,及时向公众公布福海粮油公司的物资储备情况,消除公众疑虑,确保群众安心过年。

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志愿服务送上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广东江门市新会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向两新组织党组织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广东富华铸锻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黄新庆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对近期返回的多名湖北籍员工进行联络、追踪,落实隔离观察等工作,将饭菜送到员工宿舍,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蒲公英社工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卢荣斌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彩虹社工党支部发挥“三社联动”作用,利用党员社工扎根社区、熟悉社区的优势,协助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和宣传教育工作,坚定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截至目前,已累计电话访谈低保对象、失独家庭、困难长者、退役军人等818人次,通过短信、微信等通知912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09: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