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新乡:党员带头守护无主庭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河南新乡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力推动“无物业管理、无主管单位”的无主庭院党组织建设,支部建在第一线,党员冲在最前沿,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无主庭院党组织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通知》,对市区或县(市)城区的无主庭院进行摸排,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建立党组织。对有3名以上组织关系在本社区正式党员的及时建立党支部;对于不具备条件的,把在本庭院居住但组织关系不在本社区的党员组织动员起来,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对接帮扶无主庭院的市直、县(市、区)直单位党组织加强无主庭院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帮助,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基层基础网络。牧野区针对摸排出的291个无主庭院,建立临时党支部146个,70个区直单位分别结对。高新区成立了19个临时党支部,书记大部分由普通群众党员担任,网格员与临时党支部结合,织成了无主庭院防控“天网”。凤泉区实行“党员联户”机制,联户党员就近加入无主庭院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联系5-10户。在社区党组织和庭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每个无主庭院建立由居民代表、热心居民组成的居民小组,采取党员、居民代表分包楼栋、居民户,建立居民微信群,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等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