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房山:党员带头上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熟悉基层情况,我来。”“我年轻,家里没负担,随叫随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北京市房山区向全区党员发出了“上一线、作贡献”号召,党员们积极响应,主动请战,纷纷走上防疫一线,带动群众参与守望互助,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基层疫情“防控墙”。

  “正是关键时期,党员增援防疫一线,对于村和社区来说,实在是太及时了。”采访中,不少村和社区干部说,大家拧成一股绳,互相配合、并肩作战,工作干劲儿更足了,也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走上一线的党员们,积极为基层支招。

  北国早春,春寒料峭。来到田各庄村检测岗值守的城关街道干部刘铁奇发现,测温枪在低温情况下反应不灵敏,他马上与村干部会商,并向街道相关部门求助。一声“哨”响,40余个电暖宝很快分发到位,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

  “咱们是党员,就应该冲锋在一线。”顾不上把晚饭吃完,窦店镇乐汇家园的在职党员张玉环和她的爱人曹宝柱与社工们一起,连夜参加到了地毯式入户排查工作中,跑腿跑到脚肿胀、敲门敲到手破皮……居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守夜人”,纷纷送来口罩、热茶等物资。

  除了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和在职党员,退了休的老党员也在发挥“余热”。

  看着社区工作者们连轴转,人手还是短缺,西潞园社区的几位老党员自发成立了“红马甲服务队”。西潞园是个拥有57栋居民楼近万人的大型社区,老党员们每天都手拿小喇叭做防疫宣传,带动了不少志愿者,成员已经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了10人。在房山区,类似“红马甲服务队”的队伍,还有接近20多支,总计200多人,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独特风景。

  党员带头上一线,也激发了广大群众作贡献的热情。

  “您好!请测体温。”“请您下车登记。”……在青龙湖镇晓幼营村,有这样一支“的哥”防疫值班队。19名出租车司机,自愿放弃出车挣钱的机会,转而参加志愿服务,为村里巡逻站岗执勤,在进村路口值班。

  在西潞街道,20支“老兵突击队”已下沉至各社区参与防疫,213名退役军人轮班参加值勤值守,他们以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听从指挥、敢打硬仗的军人本色,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