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迎难而上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这个时候,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我是党员,志愿报名去疫情防控第一线,生死不论、无怨无悔!”“我们决不后退一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载体,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战场,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

  闻令而动 广泛动员部署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兵团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建立团场党委领导下坚强有力的社区、连队战时指挥体系,明确社区、连队党支部书记为片区疫情防控指挥长,党支部副书记为副指挥长,把责任压实到社区、连队。

  兵团党委组织部专门印发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转拨中组部下拨专项党费、划拨代兵团党委管理的党费14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兵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不间断做好防控工作。充分给社区、连队疫情防控指挥长下放权力,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连队,由社区、连队统一指挥、统一考核,配强社区、连队人员力量,真正把社区、连队建成非常时期的“安全岛”。团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和连队“两委”成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分片包干,对辖区来往人员全覆盖排查摸底。

  党建引领 筑牢战斗堡垒

  连日来,兵团各级党委(党组)围绕打好疫情阻击战,把党员动员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阻击疫情的每一块阵地上。

  兵团各级党组织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及时行动、担当作为,发出党员参战动员令。截至目前,兵团149个团场、1872个连队(村)、481个社区党组织均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健全指挥体系,织密防控网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287个“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积极发挥作用,统筹各支力量,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一师阿拉尔市落实基层党组织“防、治、控、保、稳”五字方针,竭尽全力“防输入、防扩散”,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师铁门关市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做到“十要十不得”;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组建3个督导组,分3个片区对所有团场、街道开展巡回督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指导连队、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挂牌上岗,健全指挥体系,压实各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五师双河市党委从机关各部门、师直事业单位抽调67名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先锋工作队,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成立7个工作组,指导基层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抽调200余名党员到场镇社区和连队,帮助落实防控措施。

  七师胡杨河市党委迅速把666个党组织和1.84万名党员动员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四个带头”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实践场”,对落实防控工作不力的31人进行严肃问责,对2名副处级干部停职处理。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协助社区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

  九师党委抽调71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5个疫情防控分区指挥机构,动员党员、组织群众,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师北屯市党委严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机制,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群众家中,逐一摸排、分类管控,最大限度凝聚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十一师党委发出动员令,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组织师机关和企业51名干部下沉基层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十二师党委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十三师党委为基层制定工作清单和指南,指导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给连队、社区压责任、给权力、保需求,坚持党员带头,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阻止疫情传播。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引导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从师市机关抽调15名干部帮助连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拨10万元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

  党员带头 冲锋防控最前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战士,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全兵团20余万名党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闻令而动、积极响应,自觉亮明党员身份,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各连队、社区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在外来人员排查、居家隔离观察、职工群众困难化解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师三○团职工党员王凤莲主动到社区报到,还带动家人参加疫情防控,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三师卫生系统100余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四师七十三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队奔波在防控第一线,进行地毯式大排查,落实返乡人员“一人一档一策”管理机制,落实防控措施。

  十师一八八团老党员李胜旗每天工作14个小时,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全团党员树立了标杆。十二师各级党员民警、辅警全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来往人员排查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

  十三师红星一场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各连队、社区开展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发动群众 凝聚强大合力

  兵团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群众工作优势,联系群团组织、基干民兵、维稳双联户长等力量,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全覆盖、无盲区宣传,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防控部署要求精准投放工作力量,采取区域同步、多点分散、避免聚集等措施,以群众为主体开展工作,健全疫情防控体系,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各连队党组织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宣传防治知识,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职工群众科学防治,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注重健全“网格化”防控网络,落实群防群控机制,构筑抵御疫情的堡垒。

  五师双河市注重发挥楼栋长、双联户等“网格化”管理力量作用,发动群众筑牢防线,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石河子市老街街道针对各小区老年人出行不便的实际,帮助老人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我们的决心,也是行动!”六师新湖农场建设西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佳佳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0:47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