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中化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奋战抗“疫”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中化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集团领导亲自指示部署防控工作。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细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严密部署,精准施策。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2月5日,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集团疫情防控形势和主要问题,研究贯彻落实国资委会议要求举措,对下阶段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组部署,在抓好本单位自身防疫的同时,紧密结合业务实际,支持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保供市场 稳定信心

  消毒液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必备物资。作为重要化工生产企业,扬农集团党委紧急调度仪征厂区,组织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先锋突击队,将次氯酸钠装置满负荷运行,日产能提高到200吨,全力保障防疫消毒物资向市场供应,并承诺抗疫期间生产的次氯酸钠一律不涨价,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中化长山党委主动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等单位联系,第一时间将可比兑50吨消毒水的消毒剂送到对方手中。

  中化石油销售公司党委积极协调油品及食品、食用油等各类物资供应,广大党员职工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全力确保旗下1400多座加油站全天候运营,并重点加大对湖南湖北加油站网点的油品、生活物资保供力度,消除恐慌心理,稳定群众情绪。

  春耕临近,为确保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尽可能少,农业事业部党委通过加强与中储智运合作,对发往湖北疫区的农业生产资料提供100%的物流保障,全力支持疫区春耕;与扬农集团、合作农机企业共同启动“保耕夺冠”公益项目,采取“捐赠消毒液+组织农机喷药+提供作业维保支持”方式,在湖北6个县及其他地区的乡村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毒杀菌,为农耕生产创造条件;积极协调港口、船运,保证进口化肥按期到港卸货,通过肥易通物流平台(肥达达)进行线上物流调度,从农历初五开始组织客户线上下单,已为客户安全运送达1500吨的农业生产资料;在海南省种子厂家停业、物流停运的情况下,中种公司海南营销中心派人直接驾车送货上门,将600公斤种子送到客户手中,支援春耕生产。

  “逆行”坚守 驰援武汉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启动以来,身处疫区的中化下属企业迅速行动。中化湖北石油公司党支部,紧急抽调党员职工组成支援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将10000升柴油送往建设工地,免费为现场工程车辆“加油”。金茂武汉党支部发动党员职工,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220间宿舍、880个床位的腾退工作,给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远东宏信党委组织下属宏发电力、宏信工业武汉店职工,调集高空作业设备、发电机组60余台,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电力供应保障,是此次医院抢建提供高空设备最早、最多的单位。

  捐款捐物 奉献爱心

  为支持处于重灾区的武汉打赢防疫阻击战,集团各级党组织纷纷向党员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党员、职工奉献爱心。继前期集团党组、中国金茂党委、外贸信托党委等单位组织捐款之后,中化能源石油贸易团队、Emerald公司、化销公司、能源科技以及中化涪陵、中化化肥西北分公司;圣奥化学;金融事业部党委、中化环境、中化资产等单位继续组织献爱心,截至2月5日公司捐款合计4381.04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8: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