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冠县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干部投身“疫”线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冠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动员、激励鼓舞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发挥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迅速行动 投身防控一线

  印发《关于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组织全县1640个党组织、34000余名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部署,压实责任、明确要求,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门下发组建城市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通知,组织59个县直部门党组织、548名党员,成立51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到城区各居民小区带头做好出入登记、知识宣传、监督落实防控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

  火线考察 激励担当行为

  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通知》,要求各党委(党组)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积极推荐、大胆使用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同时明确,疫情好转后及时开展专项干部调研。2月5日,在有关党委(党组)推荐的基础上,经与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县委、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组沟通,成立10个干部考察组,到县疾控中心、交通局等疫情防控一线和部分乡镇,通过个别座谈、分散投票等方式,火线考察了11名表现突出的干部,树立了在疫情防控一线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激发了广大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作为的热情。

  营造氛围 鼓舞战“疫”干劲

  在“冠县党建”、“冠县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一线显担当”“抗疫先锋”等专栏,集中推送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工作做法、党员干部感人事迹180余篇;组织23名老干部成立“科学防疫宣传队”,通过“冠县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推送转发信息、诗歌、剪纸作品30余篇(幅),宣传防控知识,稳定群众情绪,营造了防控疫情的浓厚社会氛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划拨专项党费的基础上,进一步追加83万元专项党费用于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鼓舞了基层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8:35 来源:“聊城组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