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东城:1700余干部下沉社区参与防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北京市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时毅来到龙潭街道左安浦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疾病防控宣传海报。与此同时,在景山街道景山东街社区,京诚集团和东方信达的7名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摸排,逐户签订责任书;在交道口街道南锣鼓巷等5个社区,东城区第一图书馆的32名馆员正与社区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走访,积极投入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他们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的第4天。

  按照市委关于“落实社区防控方案,各区干部下社区,区街干部包社区,做好返京人员管理”的要求,东城区迅速行动,连夜与全区各单位、街道取得联系,部署抽调干部工作。各单位连夜确定抽调人员,于1月28日下午前往社区报到并开展工作。

  据了解,首批按照每个社区10人的标准(前门街道每个社区5人),直接将干部分配到街道,由街道根据工作需要全部分配至各社区参与摸排管控工作。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截至1月28日,区委组织部共从全区36家不直接参与防控工作的区直部门和17个街道抽调1755名干部。当日上午9点,各单位已与对应街道完成工作对接;下午2点前,所有抽调干部全部到位。

  抽调干部前往社区后,参与排查、看护、联防联控三项任务,逐门逐户排查外地返京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湖北返京人员进行重点看护值守,配合做好小区封闭管理,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各派出单位落实干部管理主体责任,对派出干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各街道坚持安全第一,做好个人防护指导。区委组织部派出9个督查组到各街道检查抽调干部到岗及开展工作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18:39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委组织部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