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发出倡议抗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科学做好防控工作、有力遏制疫情蔓延,民政部1月29日向部直属机关全体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ー、倡导文明新风。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倡导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短信等非接触方式拜年问候。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各种聚集活动。

  二、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洗脸、勤饮水、减少出门;在多人间办公室及出门必戴口罩,并及时更换;家里和办公室勤开窗通风;同事见面及与人交往时不握手、不拥抱,面对面交谈保持一定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掩盖口鼻;在食堂就餐时保持适当间隔。

  三、增强自身体质。保证睡眠充足,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注意保暖,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坚决拒绝野味,不吃未煮熟的肉、蛋。适度开展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四、配合防控诊治。要积极主动配合部直属机关及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一旦出现发热、咳嗦、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立即向单位报告,及时做好防护并到指定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接受排查,前往时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放假期间有途经武汉市或在湖北省停留的,返京后也要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

  五、坚决抵制谣言。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0:0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