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防疫,共产党员在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交通运输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挺在前,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黄冈,是湖北省除武汉外疫情最严重地区。为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要求,黄冈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他们下沉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就出现在哪里,哪里遇到困难就挺立在哪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黄州区农村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胡军,岳母身患癌症在家养病,妻子是家中独女。在疫情面前,他坚守岗位,忙前忙后,带头执勤值守,闲暇时跑指挥部,为大家准备防护用品和药品,从腊月忙到正月。他说:“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就要挺在前!”面对疫情,黄州区农村公路管理局党员汪姝言参加了“红色突击队”,走出机关,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在318国道鸟雀林卡口,罗田县公路管理局治超站负责协助交通管制。他们全员上阵,每一班岗24小时值守。该治超站工作人员马军说:“作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就要挺上去。”318国道赵家垸卡点交通管制,由罗田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他们在路上吃盒饭或者泡面,晚上几个人轮换着到车里休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广大党员挺在前、做表率,关键时候发挥了关键作用。

  冲上去,运输防疫人员设备物资

  1月2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接到关于运输新疆首批赴鄂医疗队运输任务的紧急通知,立即响应决定,调派一架B737-800型客机和骨干机组人员,执行CZ7997包机任务,保障医疗队成员和防疫设备物资运输。

  当日值班的飞行部副经理胡世勇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告诉排班人员:“报我吧,我是党员,我去!”同样主动提出要求的还有同是党员的副经理韩勇。而副驾驶魏家晖则是在接到电话不到十分钟,就出现在准备室里。乘务组接到包机信息后也忙活起来。乘务长杨晓慧立即联系组员进行准备,制定安全服务预案,学习防控疫情的特殊处置流程,并就机上服务环节进行详细分工、撰写广播词。准备好这些已是深夜。

  1月28日11时30分,142名新疆医科大学及6所附属医院赴鄂医疗队成员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出发大厅,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在每个医疗队人员的登机牌上方,贴有一张红色纸片,上面写有“致敬英雄,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字样以及中国南方航空标志。 12时41分,274件共计5.1吨行李物资办理托运完毕。14时41分,CZ7997航班从乌鲁木齐机场平稳起飞。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后,机组人员主动走出驾驶舱,送别赴鄂人员。

  没有多余的话语,而是简单的一句“报我吧,我去”;没有畏难的推脱,而是想尽一份微薄之力。这群来自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党员,用坚守和勇气,成就了爱心的逆行。

  请战,支援一线

  江西高速动员职工支援服务区,对过往司乘进行体温监测。动员令下达当天,就有数百名党员踊跃报名“请战”。1月31日,首批100名骨干力量迅速到岗,有效增强了服务区应对春运返程高峰的保障能力和疫情防控力度。

  湖南高速集团长沙管理处17个党支部、330余名党员主动请战,取消休假,迅速成立“抗疫先锋队”,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辽宁省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在大连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成立了交通疫情防控后盐临时党支部,下设路政、交警、特警、医护、城管、交投6个党小组。临时党支部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既要阻断疫病传染渠道,又要确保道路运输畅通,统筹做好党员干部健康防护工作,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在临时党支部带领下,检测点工作人员日检查车辆10万余辆次,检测体温26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0:50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