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在抗疫一线接受组织的考验

经济日报社驻湖北记者站记者柳洁一线采访纪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闻发生不缺位,是经济日报社驻湖北记者站记者柳洁从业以来对自己的要求。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他主动请缨,紧急奔赴疫情一线采访报道。

  1月21日下午,武汉市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柳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赶编视频稿件《大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这些事项要注意》,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1月24日,除夕,柳洁只身来到已有两例确诊病例的武汉江岸区锦湖小区采访,他要把武汉市民乐观自信、积极抗击疫情的特殊新年展示出来。为了尽快把采访到的情况传回报社,大年三十和初一,他每天加班写稿至凌晨,休息时间不足4小时,连续两天刊发新媒体稿件18篇。同时,他与报社各平台编辑密切配合,先后推出微博产品《除夕夜与时间赛跑 我们一起选择希望》,累计点击量近3000万,十余万网友点赞;推出的微信产品《进出武汉高速陆续封闭!留在武汉的人,生活怎么办?》点击量达到十万+;微信产品《“婚礼取消,放弃休假、随时待命!”致敬最美逆行者!》赢得受众的普遍好评。

  1月27日,首批国际急需医疗物资抵达武汉,由东航、国航包机从马尼拉和金边运回的21万件隔离服、320万个医用口罩,解了前方燃眉之急,极大地提升了民心士气。柳洁提前赶到武汉天河机场,全力投入采访任务,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当他结束采访时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

  1月29日、2月3日,主报先后派出两批支援记者抵达武汉,柳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为采访组协调安排食宿,提供采访车辆,联系采访对象,全力投入服务保障工作,等所有的工作安排妥当时已近凌晨。

  从1月29日到2月6日,柳洁与支援组记者并肩作战,越战越勇,先后深入汉口防疫重点地区街道社区,走进前线主力救治医院急救中心、发热门诊,探访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争分夺秒,用心采访,精心谋篇,尽心竭力用手中的笔为为逆行者点赞,为奋斗者立传,用事实批驳各种谣言,全心助力科学抗疫。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柳洁与支援组一起采写的150多篇稿件及时传回主报,《社区防疫的三颗“定心丸”——来自武汉市部分防疫重点社区的报道》《夜以继日,他们与时间赛跑——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报道》《看武汉周边城市如何抗击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组长赵建平——叮嘱最多是安全 治病关键是准确》《国际采购紧缺医疗物资飞抵武汉》等22篇稿件在经济日报刊发;《“火神山”上的智能突击队:为医院装上“眼睛”和“耳朵”》《农村防疫口诀来了,快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吧!》《黄冈市市长:正视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加快补短板》《3亿只鸡即将断粮?湖北多部门下发通知保障农业物资运输》《医院布草收集人:行走在危险边缘 每天收取感染布草2000多件》《德国交换生victor:我在武汉很安全,虽然失落,但理解》《来自武汉前线医院的新春祝福》等131篇新媒体稿件和产品与读者受众见面。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柳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依然严峻,战斗还在继续。他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3:10 来源:旗帜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