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世卫组织总干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医护人员致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9日通过社交媒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医护人员致敬。

  “我向在中国的医护人员、特别是在湖北省的医护人员致敬。他们在巨大压力之下,不仅在照顾(新冠肺炎)患者,还在为针对新冠病毒的科学分析搜集数据,”谭德塞说,“全世界感激你们为找到最好的治疗办法和防止病毒蔓延所作的努力。”

  谭德塞强调,医疗和科学领域的专家们正在展开跨国努力,通过数据的帮助来应对新冠病毒。“我们正通过迅速收集、分析和分享信息的方式来保护世界的安全。我们必须利用科学的力量来控制疫情。”

  世卫组织6日宣布,将于本月11日、12日在日内瓦举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以协调全球科研力量,确定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重点,尽早找到诊疗方案和有效疫苗。

  据介绍,这一论坛由世卫组织和“全球传染病防控研究合作组织”共同举办,将汇集来自全球的知名科学家以及公共卫生机构、各国卫生部门、研究资助机构等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08:15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