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危不惧 勇往直前

——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区交警队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突袭的疫情,他们是毫不犹豫的逆行者,有这样一群人,面对庄严的使命,他们是永不退缩的先锋者,他们就是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

  2020年1月22日以来,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一级防控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勤务机制,在确保道路通畅、人民出行平安的同时,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在呼中辖区的各个重点路口、卡口……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战疫情,斗严寒,本着无怨、无悔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谱写了一首首忠诚的赞歌,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疫情就是警情 就是命令

  自1月22日以来,抗击疫情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交警们要做好进出区内的车辆、人员的消毒、检查、排查等工作,并向过往车辆宣传对于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的各项措施,在各个镇内要对营运车辆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传播,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保障驾驶员及乘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大队还将疫情防控1-5号公告及官方下发的防控疫情常识印制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单》,发放给驾驶员及乘员,并提示驾驶人和乘员要佩戴口罩,做好疫情安全防护,通过多措并举坚决防止疑似病患流入流出。

  由大年二十八至今大队的同志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大队长的带领下,老同志们也都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两位干警今年都已经56岁,但是他们也依然冲在最前面,每天夜以继日的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卡点就是战场 就是使命

  2月3日,疫情的形势日益严峻,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呼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要求,在呼中辖区实行了包片民警责任制。全队分成6个工作小组,在呼中镇、碧水镇、呼源镇、宏伟镇四镇设置临时卡点,重点针对机动车、电动车实行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向广大驾驶员宣传交通管制相关要求,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管制的要求,连续多天的降温,最冷小镇呼中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36℃,极寒的天气,干警们的脸冻的通红,口罩上、睫毛也上,冻出了厚厚的霜,就这样民警们一站就是一天,穿梭在各个路口,严格履行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累点、冷点、苦点都不可怕,但是每天随时有可能接触病患的风险是巨大的。每天经过固定卡点和临时卡点的外来和返乡人员都很多,交警们随时都可能受到感染,但全队干警没有一个因此而退缩,大家忙碌一天,吃上一碗泡面就是很幸福的事,连续多天不回家更是平常不过。他们知道,防止疫情传染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隔离”,但是他们选择的是一条

  “近距离”相处的道路,他们是锲而不舍、勇敢抗击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0: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