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保通信第一线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广大党员奋力抗击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省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保安全、保责任、保畅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员工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就是动员令

  武汉分公司党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担任指挥长,按战时状态,保证全市信息通信网络畅通,保证抢修、高端装维、值班等关键岗位机动力量,提高对省市两级政府、卫健委、相关医疗系统及其它重点单位的通信保障服务级别,快速响应应急服务诉求,体现特殊时期的国企担当。

  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亮身份、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发挥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所属48个基层党组织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87个,队员814人,成立应急小分队85个,队员995人,用“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奉献精神,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快速响应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及时接应各类通信应急保障、通信服务紧急需求。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支部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现场值守、应急响应,1000多名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使命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各专业线条,党员带头攻坚突击,确保重要用户保障有力、重要区域快速反映、通信网络运行正常,7*24小时保障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平台、疫情上报电话、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涉及的近千条通信线路畅通,圆满完成省疫情指挥部紧急调通视频直播电路、省红十字会热线开通云客服、省慈善会捐助热线和12355共青团热线开通云客服等保障任务。党政客户服务部党员突击队坚持“传递客户需求,服务工作不中断”,除夕夜连夜装通市政府疫情指挥总调度平台6部固话。硚口区分公司故障突击小分队在疫情爆发期突击处理公众障碍,由220余件/日迅速压至27件/日……。2月5日23时至6日18时,武汉分公司迅速响应市疫情指挥部任务部署,39个突击队和14个分区作战单位聚力攻坚,通宵达旦、顶风冒雨开展抢装,成功为洪山体育馆、武汉会展中心、武汉客厅3家“方舱医院”及26家定点医院开通视频会议系统,并率先完成全市所有“方舱医院”的无线覆盖和优化。

  防控需求就是冲锋号

  在抗防疫情第一线,党员们纷纷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无论置身何处,随时准备接受党组织的战斗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一股“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1月24日除夕夜,武汉市七医院搭建临时防疫指挥部,武昌区分公司政企客户营销中心连夜紧急协调,支撑七医院防控指挥部搭建调拨物资。1月25日晚10点,江岸区分公司接到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疫情指挥部紧急电话移机的通知,党总支书记迅速部署,排除现场各种困难,确保移机到位。1月28日上午,硚口区分公司接到汉水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病人隔离区对外联络电话抢修申报,短短10分钟,工程师迅速赶到现场,穿戴好防护装备进入隔离区,半小时内修复故障。

  向“火神山”“雷神山”集结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正在上演“武汉速度”,武汉分公司肩负医院配套数百部固话的新装任务。为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任务、确保医院投入使用后的信息畅通,武汉分公司党员干部及前后端支撑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展开一场争分夺秒的接力赛。

  1月27日下午,分公司发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装维人员不够,向各区征集装维协助人员增援的紧急动员,洪山区分公司半小时内就有数十名装维队员报名,装维突击队迅速集结完毕。

  1月29日,接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管线保护三盯任务,接入维护中心4个党支部书记同时在支部群里发出组建突击队倡议书,72名党员争相报名参加。

  在分公司防疫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营业部迅速组建了业务支撑室、洪山广场受理支撑应急团队,迅速投入固话新装流程第一棒“甩单受理”工作;网络建设维护部门、政企客户部门、区分公司、客户支撑服务部门等通力协作,从紧急通信建设工程物资保障、数据电路方案设计、电路开通、终端装维等多方面攻坚克难,确保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通信设施建设、5G网络部署保障、医院业务系统、远程会诊应用系统快速稳定上线等重特大通信保障任务。

  为回应人民群众对武汉疫情的关切,见证中国速度,中央电视台报道组与中国电信紧急开通远程直播。接到保障任务后,网络操作维护中心数据团队青年骨干制定实施“四高”互联网专线方案, 新业务中心突击队迅速做好相关设备的安装调测,经现场与后台人员近百人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央视对两家医院建设进行实景直播的开通任务,APP累积访问量过5亿次,在线人数屡创新高。

  让志愿服务精神绽放光芒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一群电信“爱有天翼”志愿者,他们或是加入爱心车队,或是投身疫情防控、或是参与热线咨询……尽自己最大所能,与武汉市民共渡难关,用他们的担当与奉献为这个寒冬带来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0: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