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泗水县机关党员迅速集结驰援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共产党员就奔赴哪里!近期,泗水县委组织部先后下发通知,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街道社区、镇村疫情防控工作。

  县直机关党员到社区。1月29日,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深化双报到、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的通知》,全县立刻组建118支“社区疫情防控先锋队”,赴联系社区、小区、家属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勤值班。目前,全县已有累计1.4万人次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县直机关党员进农村。2月4日,为缓解农村疫情防控人员不足问题,县委组织部再次下发通知,组织机关党员成立“农村先锋突击队”奔赴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先锋突击队”实施工作队长负责制,统筹协调突击队队员选派工作,确定疫情防控工作地点、参与人数等。突击队每天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少于10小时,由组织部门统一协调配发口罩等防控设备。目前,118支“农村先锋突击队”已组建完成,正陆续奔赴各指定镇街、村居。泗水县机关系统118个党支部下沉基层的1300余党员干部已与全县13个镇街建立联系,全力开展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镇街机关党员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镇街机关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99个,抽调党员1157名,投入辖内村居、社区。镇街疫情防控先锋队党员亮明身份,签订“十带头”承诺书,联合镇街卫生院医生、派出所民警、乡医等,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人员摸排走访,返乡重点人员监控以及村(社区)监测点执勤、疫情知识宣传等工作。各镇街机关党员快速行动、投身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0: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