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组织部:积极主动履职 广泛凝聚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委组织部立足实际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组织部门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省委组织部共梳理10个方面具体任务,逐条分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督促部领导和有关处室对照抓好贯彻落实。

  认真履行组织部门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围绕“四个是否”考察干部在关键时期和重大任务中的现实表现。对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政法等部门,重点了解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对卫生健康、医疗单位等,重点了解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对工信、商务、药监等部门,重点了解是否尽心竭力做好紧缺物资的调度供给,迅速有力解决急需物资缺口;对新闻宣传、网信、信访等部门,重点了解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使用,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和表彰,对不胜任现职、难以履行岗位职责的及时进行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

  强化政治动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典型引领、微信提醒等方式,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部位,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带头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区域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专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基层党组织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在严格把关基础上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严肃处理。同时,从省管党费中拨付6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创新工作方式,建立上下贯通、便捷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分层分类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和工作督查机制,通过在线互动方式,动态了解各地各单位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掌握基层一线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强化工作指导,避免给基层增加负担。充分发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作用,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领群众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