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一个电话 一声问候 一份敦促 一份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近日,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分别向部属各单位和各省区市派驻人社厅(局)纪检监察组致电,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向各单位党员干部表达了亲切的慰问,要求各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判断,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上来。

  一个电话,既是传递一份温馨的问候和关心,疫情无情人有情;更是传导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疫情防控就是战斗,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守土有责。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要求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请示报告制度。各单位在防控疫情不松懈的同时,还要做到履职尽责不停步,继续稳中求进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尤其是进一步加大对地方人社部门的业务指导,坚持全国人社系统一盘棋,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各派驻人社厅(局)纪检监察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靠前监督、科学监督、务实监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与驻在部门联合联动、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以权谋私、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从快从严查处。各单位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部党组的有关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好、落实好。

  下一步,驻人社部纪检监察组将联合部机关党委(纪委)、行风办等单位,进一步担负起监督职责,加大与部内有关工作组和各单位的沟通,加大人社系统上下贯通的力度,推动全国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人人有责,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