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建强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前线临时党组织 援鄂一线党旗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东及时成立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工作队临时党委,管理各单位援助医疗队成立的3个临时党总支、25个临时党支部,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迅速统一思想行动。通过临时党委会、党总支会、党支部委员会及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第二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到达受援医院的第一个上午,迅速召开支部第一次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做到“三个第一”:第一个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染病病房,第一个进入确诊病例病房,第一个进入重症病人病房。

  强化党组织领导把关和战斗堡垒作用。医疗工作队临时党委及时建立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对重大事项、重要关头、重大任务的领导把关。党员带头首批次进入隔离病区值班,带头开展医疗救治、感染防控、诊疗规范、环境清理、人员培训、物资补充,全面接管2家定点收治医院3个病区,派出10名队员支援金银潭医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前线重要事项,广东中医医疗队第一次党支部会议集体研究确定了接管隔离病区第一天、第一批进入病区的党员突击队名单。

  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临时党支部在前线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集体宣誓等活动,激发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信心和决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由支委为大家讲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通过回忆南方医院院史和医院2003年赴小汤山医疗队的事迹,激励全体同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在党组织的感召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下,目前已有45名医疗队员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