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黄石:正反清单察疫情防控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年初以来,湖北黄石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全市干部开展“政治体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为提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的可操作性,该市对政治标准进行细化,正向评价重点围绕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没落”、大事要事“做没做”、急事难事“担没担”等方面,形成正面评价清单;反向评价重点突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问题,形成负面清单,实现政治标准可界定、能评判。畅通监督渠道,印发《关于受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履职尽责问题举报的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邮箱,成立专门核查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让干部“政治体检”处于全息扫描状态。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并将考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宣传表彰、组织处理的重要依据。对政治素质表现突出的,重点跟踪培养,优先提拔使用;对表现一般的,根据需要进行教育培训;对政治上存在苗头、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严肃问责处理,传导压力,促进干部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积极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