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份特别的请战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退休的副主任护师,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斗中,我坚决请求参加抗疫救护工作,贡献一份余热……”

  日前,江西贵溪市人民医院党委收到一份特别的请战书,这份请战书来自该院老党员、退休职工郑玉蓉。

  今年75岁的郑玉蓉,家中两个子女、孙子孙媳都在医疗机构就职,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他们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看着全国上下同心抗击新型肺炎,看着自己的子孙深入一线日夜战斗,郑玉蓉坐立不安,满脑子想的是入党时对着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和从业时许下的南丁格尔誓言。于是,她握起手中的笔,郑重地写下了这份特别的请战书。

  从护士、护师到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郑玉蓉从事护理工作已有43个春秋。她对“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执着,从来没有动摇过,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护理事业。

  在写请战书前,家人就知道了她的想法,但不太支持,认为老人家年纪较大,在抗击疫情一线要直接与各类患者接触,受到感染的概率太大,不想让自己的母亲、奶奶去冒风险。

  但是,郑玉蓉说:“谁都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在这关键时刻,我只记得,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医务人员,在国家、人民有危险的时候,我就应该上,这是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