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金华:疫情不灭,党员不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招募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2月3日,一张红色征集令在浙江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内火速传开。“我报名!”“我是党员,我上!”短短一天时间,一支由200多名党员组成的防控突击队成立。8个防控小分队各司其职,对集镇辖区内的六小行业、出租房和企业返岗人员展开了疫情排摸、防控工作。

  该市第一时间发动全市1.6万余个基层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组建了9800余支“红色突击队”扎根防疫一线,凝聚防控合力。东阳市3万余名党员组建1000余支“疫情阻击队”,横店镇6200名红领新青年和后备干部组成的111支突击队更是积极主动参加志愿工作,分组进行卡口执勤;兰溪市1200多名“红色代跑员”为居家隔离的村民、孤寡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办理日常琐事;武义县桐琴镇21个村的党员干部仅用了3个小时就建立了一支由200余辆私家车组成的“红色防疫车队”,既当“宣传车”又当“保障车”,保障工作人员和村民生活需求。

  据悉,金华市每天有30余万名党员常态化参与疫情摸排和防控工作。“疫情不灭,党员就不会退。”金华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1: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