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金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四个一线”战疫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阻击战开展以来,金乡县组织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比奉献”活动,发出疫情防控“红色动员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全力防控,坚守宣传、排查、管控、值守四个一线,让党旗在这场疫情阻击战“疫”中高高飘扬。

  广泛宣传在镇村一线。通过大喇叭、公开栏、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电话等有效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切实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县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宣传车深入社区、村开展宣传,利用各大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羊山镇推行党员“六带头六承诺”工作法,要求全镇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示范表率;兴隆镇、卜集镇发出“延办婚事、简办丧事”倡议,要求广大党员带头移风易俗,全力阻击疫情蔓延。

  责任落实在排查一线。充分发挥村、城市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13个镇街、8个城市社区和1.6万余名农村党员主动走村入户,每天对出入网格的流动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动态排查。截止目前,全县先后组建“党员先锋队”680余支、疫情防控工作队639支,抓好村内消毒、外来人员、外来车辆排查等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口。

  设站立卡在管控一线。全县1.8万余名党员干部自觉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身疫情管控第一线,参与联防联控。县公安局、卫健局抽调80余名党员,在县城各处交通要道设立10个检测站,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各镇街组织2700余名党员干部在各村重要路口,设立“党员示范岗”“疫情劝导点”800余个,积极劝导外来人员随意流动、走亲访友、集体聚会等活动,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重点防治在值守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县1000余名社区、农村防治防疫工作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为群众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

(金乡县委组织部 供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2: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