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中卫:万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战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天我可以的,请安排值守。”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红圈村党员崔天清是村里第一个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任务的党员。因为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他的请求被党支部书记婉拒,但他坚持要求值守:“我是党员,我可以!”自疫情发生以来,和崔天清一样,中卫市共有12645名党员干部佩戴党徽“战”在一线,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入党誓言。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中卫市依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做法,形成市县(区)领导“网格化”包抓城乡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机制。中卫市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分别包抓1个县(区),34名市级领导包抓43个社区,县(区)领导包村,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划片包干责任体系。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也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之外,市委组织部还从市直部门(单位)抽调491名党员干部(处级干部109名),下沉到沙坡头区各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登记、防控宣传、卫生消毒及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与此同时,各县(区)农村、社区的广大党员,也积极主动参加到乡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践行初心。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中卫市还成立4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下沉到市直各部门和3个县(区),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督导干部到岗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发现识别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对作风漂浮、推诿扯皮、不担当不尽责甚至虚报瞒报、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到哪里。

  关键时刻显担当。在新冠肺炎战疫一线,中卫市广大党员迎难而上,用执着坚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3:5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