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各族党员: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战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7年前,非典肆虐之时,他们坚守岗位,只为保大家健康平安,“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的誓言音犹在耳。

  今天,面对新冠肺炎,他们再次冲向前线,信心坚定:“17年前我们取得胜利,现在我们同样能战胜疫情!”

  跨越时空,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战士”。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党员成为防控一线最动人的风景、群众最坚强的依靠。

  “多为老百姓做事情,他们才能多一份安心”

  “叔,我妈心跳加快,喘不上气了!”“我马上到!”2月7日中午,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中梁村卫生室医生田学森刚完成消毒任务,回家还没来得及吃口饭,接到村民电话立刻挎上医药箱出门。因为左腿残疾,他每次出诊,都得劳烦爱人当司机。

  有着几十年从医经历的田学森承担守护村民健康的责任,如今再次重上战“疫”一线,他深有感触:“17年前抗击非典,我就在一线。身为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多为老百姓做事情,他们才能多一份安心。”

  村民马玉芳冠心病发作,经过田学森的急救,终于脱离危险。和病患家属嘱咐完注意事项,田学森又赶紧去为村里11名居家隔离的村民量体温。“这项工作我一个人承担了下来,因为入户有一定危险。”田学森指指身上的防护服,“我的防护措施做得好,经验也多。”

  谈起近70岁的田学森,中梁村党支部书记张德仁一脸的敬佩:“我们向他建议这次防疫工作让年轻人上,但他一再坚持说村里的情况他最了解,主动请缨。”

  “我有经验,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2月7日上午,乌什县公安局驻阿合雅镇塔尕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朱映红穿好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大哥,今天有没有哪不舒服?体温正常,没事别出门了,有事就给我们打电话。”量完体温,朱映红继续前往下一家。

  1月24日晚上,原本要回家过节的朱映红接到了全员上岗的命令,顾不上和家里人告别,急忙往村里赶,一待就是近半个月。“要第一时间让村民们了解疫情,做好防护才行。”朱映红说。

  事实上,这不是朱映红第一次冲在疫情一线了。2003年,非典疫情发生时,29岁的他是乌什县公安局一名普通民警。那时,他和同事们一起在监测点值班,一直坚守到非典结束。

  疫情防控期间,朱映红和同事们一起深入村庄走访了解情况、为群众测量体温、宣讲防疫知识,村里的每条小路、每家小院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我是警察,更是党员。经历过非典疫情,我有经验,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朱映红说。

  “坚守一线,给年轻人作表率”

  “昨天女儿从内地回来,我们都在家隔离,我负责的保电任务怎么办?”“没事,我来!”2月6日,刚下班回家的国网沙雅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班班长买买提·托乎提接到同事电话,忙穿上刚脱下的绝缘鞋,再次投入到保电工作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着21年党龄的买买提主动请战,不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承担了很多“意外”而来的工作事项。

  此情此景像极了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请战的那一幕,那时的买买提也是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驻守在以前的工作单位拜城发电厂运行一线。“那时我们电厂锅炉车间虽然是轮班制,但为了保证热电供应不出岔子,买买提积极响应号召,换岗后就主动担负起最苦的打焦工作。”曾经的同事孙宏业回忆。

  “我是老党员,要坚守一线,给年轻人作表率。”买买提说。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3:59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