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鸡西市5000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有效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鸡西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双报到”作用,根据农村、社区实际需要,按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原则,各县(市、区)选派近5000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农村、社区和重要卡口等一线充实人员力量,切实织密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

  擂响奋进战鼓,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市委组织部先后制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6个通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当先锋做表率。选派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与农村、社区党组织一道,通过设置宣传点、广播大喇叭、张贴公告、入户上门、短信微信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新冠肺炎的宣传普及工作,全市459个行政村设置固定大喇叭453组、农村流动喇叭43组,社区设置流动喇叭79组,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确保每一位居民群众听到、听懂、记住,提升防护意识,引导科学防控。虎林市结合“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党建载体,向社区“联合党委”非疫情一线单位发出号召,紧急选派210名机关党员干部,采取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单条幅等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鸡冠区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组成18个党员先锋队,全面参与防控知识宣传等一线防控工作;滴道区为全力做好小区封闭宣传工作,抽调机关党员干部成立4组流动宣传队,积极做好人员劝导、防护提示提醒等工作。

  激励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市委组织部制发《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倡议书》,一大批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根据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采取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对辖区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特别是以近期有武汉旅居史人员为重点进行全面登记、坚决盯防。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排查辖区单位1202家、重点场所2921家;排查群众553726户,排查返乡重点人群18581人;排查外来人员、疑似疫情等防控相关信息23868条。鸡冠区作为市中心城区,区委组织近千名机关党员干部走村(居)入户,利用2天时间,对辖区内189495户、470163人全部排查完毕。共产党员李辛思,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已调离疾控系统岗位一年多,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到战“疫”一线工作,现任鸡冠区流调一分队队长,多次完成疑似患者流调工作。

  发挥先锋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红盾牌”

  全市各县(市、区)普遍实行党员干部24小时防控值班制,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在各小区、交通检查点安排值守人员,党员干部带头全天轮班值守,为出入小区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及时劝返外来人员车辆,不漏一车一人。

  目前,全市各公路检疫站点累计排查车辆55296台次,人员128411人次。在党员防控突击队、服务队等重要团体和疫情防控点、集中监测点等关键部位建立临时党支部275个,组建党员服务队、先锋队651支,在疫情防控中筑起了“红盾牌”。由鸡东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健委、哈达镇机关党员干部组建的兴凯湖机场党员突击队有7名女同志,其中2名是年轻妈妈,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距离出口不到1米处,近距离接触、逐一询问、详细记录湖北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相关信息,每晚加班到深夜对登记信息进行整理,及时向各县(市、区)及周边市县反馈第一手外来人员信息,目前,已排查外省返乡人员1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4:02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