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北碚抽调139名机关党员干部增援疫情防控一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8日,记者从北碚区获悉,北碚区委组织部向当地48个区级部门下发通知,拟抽调党员干部增援疫情防控一线,收到热烈响应。随后,北碚区从主动请战的500余名党员干部中,抽调了139名政治素质和身体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增援一线。连日来,这批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月7日下午,在中环快速干道蔡家出口时,刘高庆已在这里连续工作了近8小时。他身着白大褂、戴着医用手套,熟练地招手示意车主停车、降下车窗,再走近用测温枪对车内人员逐一检测。刘高庆是北碚区水利局移民办主任,1月31日,区水利局通过工作群里转发了北碚区委组织部的抽调通知后,在短短5分钟的时间内,单位就有30余人主动请战,而他作为年轻党员,也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

  “我的工作就是‘防输入’,看似操作简单但责任重大。”刘高庆告诉记者,检测点设置了可供临时休息的帐篷,但为了在检测中不遗漏任何一辆车,他和检测点的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却选择一直值守在公路上。连续站立8小时,让大家经常感到双腿酸痛,经过几天的适应,长期坐在机关工作的刘高庆已适应了检测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必须冲在前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刘娱馨是北碚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群工科科长,她在请战时主动提出要要到第一线去,因此被安排至北温泉街道新天花园社区开展信息摸排工作。2月1日一早,将3岁的女儿送到外婆家后,刘娱馨就来到社区报到。社区甚至都没来得及向人介绍她,就直接开始了工作:拿着扩音器到各小区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入户摸排居民信息。

  新天花园社区所辖16个小区,因还建房、经济适用房较多,老年人口集中,部分居民对疫情不以为然。刘娱馨介绍,小区里有不佩戴口罩扎堆聊天的,也有对她破口大骂的,还有直接打电话投诉她用扩音器扰民的。面对这样的居民,刘娱馨从未轻言放弃,而是凭着丰富的群众经验,对居民们“软磨硬泡”,规劝群众戴口罩、少聚集。

  “所有人都在和时间赛跑。”刘娱馨介绍,社区很多还建房、经济适用房小区未安装电梯,她平均每天要爬几百层楼入户摸排300余户居民,而为了争分夺秒入户,自己根本不敢放慢脚步,经常累得只想取下口罩大口大口呼吸。“每天下班回到临时办公点,听得最多的就是战友们打电话告知家人因加班不能回家吃饭。”刘娱馨说。

  北碚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抗疫阻击战既是培养干部的练兵场、又是考察干部的试金石。此次抽调人员支援一线,既在练兵又在看人。让机关年轻干部深入一线接触群众,增长经验、锤炼意志,看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否站得出来、扛得起来、能打胜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4:1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