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勒泰地区:勠力同心,在一线书写抗“疫”答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同力协契,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28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4.8万余名各族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参与群防群治,筑起层层防护的坚强壁垒,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

  靠前指挥在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勒泰地区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信息、保障、治安、督查等工作组。制定《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方案》,建立地县两级疫情防控视频系统,及时组建地区新冠肺炎专家团队,保证医护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预检。

  “我们针对每一航班过往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如果有超过37.5度以上的旅客,将进行进一步手动测量,对发热、疑似患者进行隔离留观,并及时向地区卫健委反馈。”阿勒泰市妇幼保健院医生穆丽德尔·热哈提正在为旅客测量体温。

为居民测量体温

为居民测量体温

  为防患于未然,地区强化交通枢纽源头监测,按照集中资源要求,将全地区医用口罩、电子测温仪等医疗物资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调配,配齐配强医务人员及相关防护设备。

  阿勒泰地区通过电视、网络、电台等新闻媒体,向各族群众通报各项工作进展,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公众自我鉴别和保护意识。

  党员干部上一线

  急难险重看党性,危难关头看担当。阿勒泰地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戴党徽、亮身份、当好主心骨”“高举党旗强堡垒”三项行动,引导广大党员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做到“八个带头”,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本色。

  “勤通风来勤洗手,室内消毒不能停;千叮万嘱戴口罩,出现发热早报告……”一大早,青河县查干郭勒乡科克玉依村大喇叭就开始广播预防新冠肺炎顺口溜。

  这是我们自己编的顺口溜,既押韵又好记,对群众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青河县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孙留伟说。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阿勒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各自“五级示范引领”包联乡镇、村、户,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摸清辖区人员底数;“访惠聚”驻村干部驻守村组一线抗击疫情;卫生系统干部主动请战,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凝心聚力构筑疫情防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作为一名经过党和政府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们有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做出贡献。”连日来,阿勒泰市各级党员干部以马背服务队深入各牧区为群众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

  服务群众到一线

  “小周同志,请帮我买1瓶醋和酱油、2公斤黄瓜……”2月6日一大早,福海县福海镇济海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周小宝就收到了居民的电话。收到电话后,周小宝立即行动,备齐了相关物资送往居民家中。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阿勒泰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坚决把战斗堡垒构筑在防控最前沿,把服务送到最远一家人。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提供代缴、代办、代购等日常常生活服务,真正做到“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支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

志愿服务队员帮居民代购蔬菜

志愿服务队员帮居民代购蔬菜

  “关键时刻,我们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外,还要让居民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让他们安心生活。”青河县人民法院驻青河镇友好南路社区第一书记刘珍豆说。

  偏远的乡村、牧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也是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地区各驻村工作队帮助农牧民采购米面、清油、蔬菜、药品等居家生活必需品,指导农牧民开展庭院、棚圈消毒以及自身防控工作,不让乡村、牧区成为疫情防控的“盲区”。

  群防群治守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的心,面对疫情,社会各界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力支持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地区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协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立足工作岗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呼吁社会各界姐妹发挥疫情防控“半边天”作用;引导各族妇女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将防疫信息及时传递给各族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防护意识。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福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福海县冬储蔬菜的应急储备企业,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加班加点为县域各批发及零售点配送大白菜、土豆、胡萝卜等蔬菜。“公司将陆续以平价、低于市场的价格向市场投放蔬菜,确保居民‘菜篮子’充足。”福海县福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敬军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群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不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而且积极主动请战、捐款捐物,传递更多正能量。2月3日,阿勒泰市阿苇滩镇青格劳村77岁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叶留斯孜·木尔萨力捐出自己15万元积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高高飘扬,人民就有力量。阿勒泰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4:27 来源:“ 新疆访惠聚”微信公众号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