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睢宁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睢宁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制定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县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疫情就是“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睢宁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组,18个镇(街道)参与,形成“1+5+18”的领导体系,下拨120万元党费,保障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口罩、消毒剂等医疗物资供应,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开展“高举党旗战疫情”活动,发放《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督促镇村(社区)分片区、分条线建立联防联控体系。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关键卡口设防设控。部机关全体成员轮流到包挂的小区值班,充实一线力量。

  淬火考验,一线就是“练兵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面前,不仅是对各级组织联动机制、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考验。作为选人用人的职能部门,睢宁县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激励干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指导各镇各部门注重在防疫一线发现敢于担当奉献的干部,作为提拔重要的依据。同时也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和后备力量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冲锋在前,党员就是“排头兵”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开展“党徽闪耀在疫线”。睢宁县委组织部依托村级“10×10”党员联户体系,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党员中心户包片、包户、包人,全县400个行政村(社区)为基础网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目前,全县400个村(社区)791个布控点上树起了党旗,近4万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冲到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关卡执勤、入户摸排、走村宣传、村组消毒、应急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之中,汇集起了强大红色力量。

  爱一座城,守一个家!睢宁县广大党员主动把党的旗帜亮出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到目前,睢宁县已经有4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抗击第一线,共计开展排查社区居民30万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近54800余次,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327次,为全县145万群众筑起了坚固的抗击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6:23 来源:“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