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战地日记】千万里,也要把防疫物资送去给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工商银行党委领导和部署下,工行境内外各级机构联动起来,全球工行人行动起来,克服物资紧缺、时间紧张等困难,不分昼夜与医院、药房、工厂、物流联络,努力收集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抗疫急需的医疗用品寄回祖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工行贵州兴义册亨支行员工吴斌,在得知印尼朋友能够采购到大量医护用品后,当即决定把与女友的浪漫假期,变成一场长途奔袭,从马来西亚到印尼、再到马来西亚,五次飞行、三过海关,在没有证明文件的情况下,他凭一口“塑料英语”,多番打动海关人员,辗转带回了2万只口罩和200个护目镜,于2月2日成功寄到武汉。吴斌说,自己的入行时间虽然不长,但已让他深深懂得,个人和国家、民族的命运是紧紧相连的。

  无独有偶,工行贵州贵阳分行的小姑娘翁冰心、软件开发中心小伙子陆益之,也纷纷把境外度假变成了医护物资大采购,带回成千上万个口罩以及医用防护服、护目镜、耳温计等紧缺医疗物资,寄给了湖北的医院和武警部队,送上工行人的一份心意。

  党的十九大代表、工行浙江分行企业文化部副总金颖颖,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焦急万分,在温州老家过年时,她主动联系上一位在意大利做服装生意的温商张先生,商议采购口罩事宜。张先生发动意大利华人同胞,多方筹措到6.6万个口罩。由于直飞航班都已取消,张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只能在机场向陌生的中国旅客求助。这个带三箱,那个带两箱,一直在机场待到凌晨一点多,才托运完所有物资。用同样的方式,金颖颖与在意温商联动,累计向境内寄回口罩19.6万个。

  身在境外的工行人,更是心急如焚。工行东京分行、工银泰国等众多境外机构先后运回大量紧缺物资,捐赠给湖北地区。巴黎分行的高管余总和另外4名员工都是武汉人。游子思乡情尤切,“必须为武汉做点事,为祖国做点事!”他积极奔走,争取到法国一家本土企业的同情和支持,以成本价拿到了5万个N95口罩。在总分行联动配合下,这些口罩正在运往武汉,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目送物资离开的刹那,5位武汉儿女泪流满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7:01 来源:旗帜网 编辑:边吉 打印